1. 「不是壓得喘不過氣的那種重,是一種提醒,關於時光、關於情緒,提醒我日子有千百種姿態,每一分秒都值得好好安放、好好珍視的那種重。」


2. 「眼在字裡行間看見了一些暗,可心裡有光。
不強求你也喜歡,只願你在迷惘徬徨時候,就索性「在廚房的角落釀梅子酒吧,或是在草地上睡著,但記得為生活醒來,記得對未知保持謙卑,同時充滿期待。」

3. 「有些傷口只是記憶,他會纏綿地纏繞一生,有時候必須要相信,痛苦在身上鑿的洞,愛會在裡面開花🌹。」

4.「成長在沒有落地處以後,我們成了沉默的飛鳥,以為能叼走整片天空,其實只是學會墜落無常,聚散有時。」

5. 「常常以為傷口藏得住,不想面對的都可以變成永遠的祕密,可惜當不可自拔地感到疼痛與快樂時,才知道生活裡沒有祕密、緣分裡沒有祕密,自己身上也藏不了祕密。所以叮嚀自己,發現了就體會,若面對的都是未知,記得保持謙卑。」

6.「生活看似很簡單,喝自己釀的梅子酒、在草地上睡著,我只想要這樣而已,但我也知道,生活並不只是這樣,所以當我背負著其他責任與壓力,我仍會這麼做,婚姻裡總有取捨,而我不會捨下全部的我,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草莓酒,繼續擠出空檔來小花園喝下午茶。」

7.「 最好的日子不會出現,所以每天都要分配一些時間給快樂。」

8. 「 我分給你的不只是一口蛋糕,還有一塊靈魂。那一塊只屬於你。」

 9. 「祕密已經在你身上長成蛆了,它們穿過以傷口為名的洞,黏著無數你無從解釋也不想探究的他人看法,自顧自地腐蝕——腐蝕和茁壯是一體兩面,腐爛的泥巴能滋養一朵花。」

10. 「我不再那麼害怕或總覺得一定要避開了,

因為有太多愛著我們的人,他們是萬千燈火,

會照亮我們身上許多角落,同時允許我們擁有待在角落裡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cindy721 的頭像
    iancindy721

    傻傻的萌貓妹(´・ω・`)喵ㄅ~

    iancindy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