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各種場合的開場白常常需要做自我介紹,例如認識新的同學或者同事,加入一個新的社團,或者是參加活動要做簡單的開場白等等。一份好的介紹,能幫助不了解你的人快速知道你是誰,也能在 短短3分鐘內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當沒有第三方為提供介紹的時候,你必須提供一個內容豐富,吸引人的自我介紹。好的自我介紹能夠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別人記住你,是十分重要的,本文將幫助您了解如何設計一個完整的自我介紹,其中包括您需要傳達的所有基本信息。

一、簡單問候

hello everyone!
It's pleased to meet you!

大家好! 很高興認識你們!

二、介紹自己的姓名

My name is XXX You can just call me by my English name, Eva.

我的名字是黃嘉琳,請稱呼我的英文名字Eva就可以了。

三、介紹自己的背景

(一) 住的地方

I come from Taiwan, and I live in taipei city

(二) 年齡

I am 25 years old. i  have a elder brother. 

(三) 個性

I'm an extremely communicative and organized person. I was the leader of xxx event, and had to negotiate with my co-workers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keep track of their progress.

我是一個非常善於溝通且有條理的人。我以前擔任xx活動的負責人,需要與不同背景的夥伴們協調事情,同時也要掌握他們的工作進度。

(四) 學歷

I graduated from XXX University with a bachelor degree in engineer. 

 I believe my expertise will be very helpful to our group.

我畢業於 XXX 大學,主修工程學系。我相信這對於我們團隊這樣的職位非常有幫助。

四、介紹自己的工作

I am currently working at XXX corporation. For the past year,  leading the programming team, we increased our system operation significantly, our profit soared 20% in six months.

目前工作於 XXX 企業,我帶領程式編碼團隊,讓我們的系統運作效率大幅提升,盈利在六個月中增加了20%。

五、介紹自己的興趣專長

(一) 興趣

I like dancing/drawing/playing the piano/swimming very much. I usually go jogging in my free time. 

我非常喜歡跳舞/畫畫/彈鋼琴/游泳。

(二) 專長

My specialty is communication, so I know very well on how to train employees, So they can effectively expand the company’s customer base, and to meet customer requirements.

六、表達參加這次活動的緣由

I would like to join this group because ..

我會想要參加這個團體是因為..

七、對自己的期許與對團體的期待

I would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you.

我想和你們交朋友。

 

八、表達感謝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感謝你願意花時間了解。

*介紹幾個需要注意的點

一、不要只羅列,要用具體事件

你做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達成了什麼

二、如果是面試職位,請以相關的經歷優先,其他工作經歷的依相關度的遞減而優先度遞減。

例如:服務業的要求優秀的交能力,就可以介紹曾經介紹甚麼產品能夠讓顧客能夠願意停下腳步傾聽並購買。

 

結論

自我介紹 是每一個職場中人都必然要經歷的一件事情,只不過,有的人一年用不上幾次,而有的人則一個星期可能需要做n次。眾所周知,自我介紹是日常工作中與陌生人建立關係、開啟局面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手段,因此,讓自己通過自我介紹 或得到對方的認識甚至認可,一種非常重要的職場技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ncindy721 的頭像
    iancindy721

    傻傻的萌貓妹(´・ω・`)喵ㄅ~

    iancindy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